星期四, 1月 31, 2008

慈父



三隻小豬被白癡又帶點可愛的教育部長賦予了新的生命。
如同"背叛"在陽萎...
不,是楊宗偉的詮釋下又再度爬上排行榜的榜首。

我們公司的"三隻小豬"外加一隻母豬,
阿,我不是在造句啦~

這幾隻豬呢,每到中午我都在煩惱吃什麼的時候,
他們總是假裝忙碌,誰都不想先開口說要吃午餐。
老師丟了個問題給學生,台灣學生基於內向、害羞,
以為不正視老師就可以躲過老師的點名來解題。
是的,這幾隻口愛的小豬跟母豬真是內向的格外懶惰。

文學素養逐年下滑、
經濟景氣逐年下降、
年齡逐年攀升...。
想不到這些年輕人除了工作態度令人髮指外,
還格外的挑剔!

本著當慈父精神的我,終於開口了。
正是所謂的:慈父買便當,遊子肚中便...
好!完全沒關係。

我要吃水餃!(嘿嘿,不想吃的自己去解決)
理所當然的是由我去買。
如果我也問說"要不要幫妳們擦屁股阿?"
我看她們還真的會來排隊勒。

外頭還真是冷,風雨那麼的大,
在聰明的人都知道要穿雨衣或撐傘,
我都還沒開口,同事小豬妹就說要幫我拿傘。

是一把粉紅色的傘,
如同水泥跟砂石攪和那麼地絕配。
可惜粉紅傘不搭配粉紅豬,
而是我撐粉紅傘,她則是有專屬的小雨傘...

我仗著最資淺的權勢命令她多我半年的資歷去買飲料,
我也趕在人潮聚集的前一刻搶先點了四人份的水餃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或許是幾天的噩夢吧,
獨自一人的路程就會胡思亂想,

今天下午完全處在低潮的狀態下上班,
腦中一直浮現有爸比在的日子。

剝洋蔥皮似的,
一層一層的剝開、
回憶,
一幕一幕的湧現。
才發現我是那麼的脆弱,那麼的膚淺。

那一年,
海爾‧包普彗星造訪太陽系,
爸比主動問我帶我去買望遠鏡。

很喜歡那種感覺,
依偎著爸比騎著摩托車的背。
我想,這就是所謂的幸福。

有好幾次跟小紅帽一樣,
開心的雙手插腰手臂勾著餐盒,
在森林唱著歌,用"舞孃"的舞姿雀躍不已的躍進。

差別是我坐在爸比的摩托車上,
爸比每次聽到我出聲他都會說"什麼!"
我會裝作若無其事很酷的說"沒有阿?"

影子隨著行進與路燈的角度,
出現
移動
消失的循環。

不過,已經到盡頭了。
既沒有影子出現,
也忘了最後一個影子消失多久了。

那天早上被媽咪吵醒。
那是一種帶高分貝的尖叫聲外加哭泣,
一度以為是隔壁鄰居的不孝子又跟他媽起衝突。
又繼續捲回被窩。

隨著高分貝的尖叫聲持續轟炸耳膜,
那個安慰自己的賴床藉口不攻自破。
馬上從被窩裡跳了起來。

那是我這輩子感覺最長的樓梯。
我的房間在三樓就算我用十步當五步,
五步當三步,
三步當一步的疾行,
才三樓卻比我想像中的還長。

而且映入眼簾的是我最不想看到的畫面。
爸比躺在大理石地板上,
媽咪把爸比抱的懷裡。

爸比走的太突然。
走的太快,快到連交代都沒有。
就算有交代,我這輩子可能也無法完成。

走的太快,快到我無法跟死神做交易。
祂該帶走的人是我,而不是你。
如果能以性命交換,我會毫無猶豫的答應。

對,
都是馬後炮,
我甚至不敢直視爸比你的遺照。

我也一度討厭過你,
為什麼連六日都要工作?
打拼了一輩子,結果自己完全沒有享受到。

下輩子還能再當你的兒子,
一起喝酒、
一起抽菸、
一起...

在滴下第一滴淚之前,
交感神經與血液在鼻子跟喉嚨發動攻勢,
才把我拉回現實來。

感謝老天爺沒有被那幾隻小豬抓到我的把柄,
我可能會成為"This is Sparta!"
穿著內褲的英勇結實斯巴達戰士嗎?

發票也頂多中個兩百元。

取而代之的是,
那種高傲、幸災樂禍的態度來窮追猛打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