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11, 2008

標題: 無


吃該吃的飯...
洗該洗的澡...
看該看的AV...AV8D(不要問我是什麼)
打該打的手...手機
這是我的近況。
沒事,只是報備一下!
如果人生只會做這些例行性的公事,
那麼...真的是浪費生命了。

狡兔有三窟出自於戰國策的馮諼客孟嘗君,
內容懶的打,有興趣請找Google大師LoL。
若以現代眼光看來翻譯這三窟的話,

第一窟因該是提升自己的能力、知識跟專業。
第二窟就是跟老闆使用迂迴戰術來加薪。
工作跟充實自己的比例為6:4,不必要全心全意投入工作。
第三窟當然就是無可取代的能力,想退休還退休不了。

老師們常說,判斷一件事情的好或壞要等事情過了才下定論。
當下的高興或懊惱並非是碰到一件好事或者是壞事。
還有,當你長驅著往前衝的同時,也要留意往後看一下,
過了三年、十年要回頭看看自己幹了什麼,有哪些成就。

然而我...一事無成,但是我看到我的執著、我的決定,
儘管有瑕疵,至少我做了,我知道行不行。
不過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,時候到了自然會領悟。
像我最近才得到天啟:P,只不過最後試煉長達五年。

所以...因該是補習班的填鴨式轟炸,導致腦部暫時性凸槌,
老是寫這些無聊的東西...怪怪的喔!
(還有就是,戰國策要好好研究一下了,太有趣了)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