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7, 2009

這次清明節回家掃墓最大的收穫,
因該說是突破吧?要說改變也無所謂。

我跟老爸的朋友,大叔叔,嗯?隨便,反正是老爸的麻吉。
我跟他像朋友一樣會互虧對方的開玩笑,也主動邀他喝幾杯。

其實一直對他為老爸所做的一切有著深深感謝。
只是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說或表現出來,我不知該怎麼表現,
更沒有舌燦蓮花的功力,語言表達是我最大的障礙。

是這次居然能夠那麼開懷。
儘管是多麼言不及義,我都沒會多慮了,能講的就講。
我克服了以前那種一定得在腦內過濾一下的話題才能講出來。
越是這樣,越是沒有話題聊。

我變了,我想改變...
我找到我要的生活方式,

我不想再依靠別人坐享其成,
我也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努力。
因為到目前為止,我懂的東西太少太愚蠢了。



那一天,老闆準備去大陸的前幾天又帶我們去吃大餐,
每次出國前總是會把我們餵飽飽的。

在便利商店門口等同事買沙茶醬。因為有人嫌壽喜燒的調味料難下嚥。
恰好在我轉頭看同事的進度,跟一位裝瘋賣傻的女性四目相交。
重點不是她是不是熟女或是辣妹,而是,
她把握相中獵物的機會馬上以她最快的速度到我面前,
開口說:「哥哥~給我二十塊~我要買滷肉飯飯吃~」

以前的我絕對是二話不說,馬上會掏出錢給她。
可是那天卻沒這樣做,反倒是一直刁難她,
問她怎不回家吃或是妳家在哪等,一些無意義的問題。
直到同事出便利商店載我離開。

隔了幾天,在捷運站返回住處的時候遇到一位阿伯,
目測判斷因該是一位賺血汗錢的低階勞工,跟我阿爸的氣味相似。
他看到我便以舉手禮的方式向我點頭說:「先生,不好意思,請問一下...」

我連看他都沒看,腳步也沒放緩的經過他刷卡通過捷運閘門...。
或許是前幾天被那個裝傻的瘋子影響到,
導致我連幫忙一位真正需要幫忙的人都沒做到...。

上捷運到家這段時間一直在懺悔,反覆的問我到底怎麼了?
為何我的判斷力變的如此的差?

0 意見: